佳能中山退场 有人拿八九十万 员工边走边哭!
这几天n多大v被封大家知不知道?所以本文用什么角度写很重要,写的不好就要嗝屁。 所以在考虑再三之后,我们决定以批判的角度去写这篇文章!提醒大家要警惕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!不要被金钱迷惑头脑,我们为社会做贡献是不需要钱的,我们是牛马,连命都可以不要,为了早日实现宏伟蓝图,我们一定要拼命干活! 之前的几个月,很多外企纷纷裁员或者离场,对于中国员工来说,最重要的就是离职补偿了。 10月份传的沸沸扬扬的是奔驰。 奔驰裁人N+11! 有30年员工拿80万,百万高管可达400万,仅限2025年2月奔驰中国销售与金融部。 而国内企业BJ奔驰同年8月只给法定N/N+1,差距十倍…… 外资肯按最高标准买工龄,合资能省就省。被裁者手握几十万,休息两个月再求职,不抢岗位,内卷瞬间降温。 很多网友认为若所有国内企业都照此执行劳动法,把员工当自己人: 1.赔偿足,没人怕失业; 2.不内卷,双休与8小时自然回归; 3.消费升,企业也受益。 大家真把员工当人,裁员都体面,职场就不再是丛林。 显然,这是资本主义企业的糖衣炮弹!怎么能给那么多钱?给那么多钱让国内那些企业怎么办?这不是故意挤兑人吗? 目的实在太阴险!不惜给员工丰厚离职金也要恶心一下国内其他企业!有类似操作手法的外企很多,比如花旗,随便一个员工也有大几十万的离职金: 花旗中国裁员3500人,早上10点开的大会宣布裁员,6月内签字走人n+6,7月n+3,9月n+1。 并且所有人不论什么时候签字,社保公积金和薪资统一结算到9月。相当于每人每月再多3个月。 再往前算,微软中国裁员,n+8 再往前算,大众中国裁员最高赔偿N+6,保时捷n+6,23年高通上海裁员,普通员工n+4,资深无固定期限合约员工n+7,且没有三倍封顶限制。 我们把时间推到2019年,甲骨文(Oracle)宣布关闭中国研发中心并裁员900人,当...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