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4 6 月

北韩海军迈向核武化 金正恩:未来5年每年建2艘军舰

北韩中央通信社(KCNA)今天报导,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一艘驱逐舰服役典礼上表示,未来5年每年都应建造两艘与5000吨级「崔贤号」(Choe Hyon)同等规模的军舰,进一步强化海军实力。

金正恩昨天出席在南浦港(Nampho port)举行的仪式,庆祝新型多用途驱逐舰「崔贤号」正式部署服役。

KCNA指出,「崔贤号」过去14个月内顺利完成各项军事作战测试。

根据报导,金正恩表示,北韩近期还计划部署另一艘5000吨级驱逐舰「姜健号」(Kang Kon),并陆续建造1万吨级战略军舰。

「姜健号」去年在下水典礼时发生部分翻覆事故,之后完成修复。

金正恩表示,海军长期以来是北韩军队中最薄弱的一环,但如今战力将变得「令人难以想像的强大」。

金正恩并透露,执政的北韩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官员22日已讨论兴建新海军基地的相关计划。

他表示,北韩海军最重要的改变将是其地位、角色及作战范围的提升,但未加以详述。

金正恩强调,海军核武化正依照既定路线推进,将有助强化国家的核威慑力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